木爻

顾昀生贺

拖延症患者来迟了来迟了


想不到合适的名字救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从李铮继位,长庚便心安理得地当起了太上皇,和顾昀一起住在故园。


这些年顾昀被长庚看着,身子养的不错,但毕竟身上旧伤不少,阴天或是太冷的日子身上还是会隐隐作痛。


太上皇看的紧,一入冬就每日叮嘱顾大帅穿大氅,对此大帅十分嫌弃。


“啧,长庚啊,这虽说是入冬了,但天还未冷到要穿这么厚吧——臣没有那么娇弱。”


对此太上皇表示,冻着了心疼的不还是朕!


正月十六,顾昀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来,昨日是上元节,他与长庚去逛灯会,还碰见了沈易和沈夫人。回来后又和长庚荒唐半宿,实在是累的很。


看着身旁的空位,顾昀笑骂:“这罪魁祸首起的倒还挺早,真是…”


“真是什么?偷偷说朕的坏话?”


长庚推门进来,手上还端着一碗面。


“臣刚刚说,太上皇老当益壮,逛了灯会又折腾臣到半夜,早上还能起早给臣煮长寿面。”


长庚把面放下,又给顾昀披了件外衣,扶着他坐到桌子跟前道:“义父尚值壮年,朕怎么就老了。”


“社稷磨人啊,磨得我的小美人都憔悴了,这回总算是能好好休息了。”


“是啊,如今天下太平,我也能和我的将军共度余生喽!”


“真好啊——呦!今天这面卧了两个鸡蛋啊!”

“嗯,昨夜辛苦了,子熹多吃点。”


顾昀听了这话老脸一红,昨夜当真…激烈的很。饶是厚脸皮如安定侯,此时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只得闷头吃面,吃完不忘夸赞一番太上皇的厨艺。


“今日沈将军和沈夫人要带嫣儿一起来给你贺生辰,要是累就再歇会,琐事不必你操心。”


“嗯,今日精神不错。算起来也是许久未见嫣儿了,上次还是她及笄时吧?”


“嗯,有三个多月了。”


“大姑娘了啊,看来咱们还是老了。”


“不老,子熹就是老了,在我眼里也依旧是花容月貌。”


“什么花容月貌,本侯那是玉树临风,英俊潇洒!”


“是是是,总之子熹最好看。”


—end—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