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爻

假如无心和萧瑟小时候见过2(无萧)

对不起!居然拖了快两个月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萧瑟睡得并不安稳,昏昏沉沉之间他仿佛又回到了四年前的那个雨夜,熟悉的无力感使他恐惧,看着眼前步步逼近的黑衣人,他想要挣扎,但无论怎么努力也动弹不得,浑身筋脉也跟着剧痛。


无心察觉到身边人的气息越来越乱,连忙睁眼查看,只见萧瑟面色苍白,眉头紧蹙,浑身都在发抖。


“萧瑟,萧瑟?”


无心唤他,却是一点反应都没有,心底的不安愈发浓了,脱口而出那个名字——


“萧楚河!”


……


萧瑟迷蒙之间听见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,可却怎么也想不起声音的主人是谁。


他听见那个声音唤他“楚河”。


是谁,会这样唤他?他已经很多年未曾听过这个名字了。


这么想着,萧瑟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四年前的那个雨夜,还有琅琊王。


琅琊王叔啊……


这样想着,萧瑟仿佛看见了琅琊王的身影,他想去追逐那个身影。


“王叔!”


眼前的身影站在原地,既不回头看他,也没有走远,可无论如何努力,也触碰不到那人半分。


他愈发努力地向前奔去,不断地呼唤那个身影。


突然,那身影停了下来,萧瑟脚步一顿,试探性地叫了声王叔,那身影竟然回过身来。只是却令萧瑟大吃一惊!


只见琅琊王的颈部赫然是一道深深的伤口。


萧瑟看着那伤口,只觉得脑袋发懵,额角突突地跳,还来不及开口,眼前景象突然碎裂,随即一片漆黑。


他又听见了那个声音。


“萧楚河,萧楚河。楚河……”


萧瑟眼前突然出现一片春意盎然,寺院钟声悠扬。


他记得这里,寒水寺。


那是十多年前的春祭,明德帝携五大监以及彼时还年幼的萧楚河一同到了寒水寺。


名为商议春祭事宜,但这种事如何能使当朝天子亲自莅临?必然是有着着不可言说的秘密了。


至于究竟为了什么,后来的萧楚河知道,是为了那“锁山河”之约。


他依稀记得那日明德帝下轿便带着几位大监朝着一位老和尚走去,只留下了瑾仙公公。


看着明德帝的背影,小楚河沉默了一会,转头对瑾仙道:“公公,既然来了,我们不如也去上柱香吧。”


瑾仙应了一声,两人便朝着佛堂的方向走去。


佛堂里一众僧人正在诵经,寺院悠扬的钟声伴着僧人诵经时敲打木鱼的声音,显出一片祥和之态。


二人没说话,只是各自上了一柱香,无人知道他们求了什么,不过身份使然,大抵是一些“国泰民安”“海晏河清”之类。


萧楚河向佛像拜下的时候,一颗小光头从院中的树上探出来。


小光头一双眼睛忽闪忽闪的,额间有一红色印记,更显得他白净水灵,招人喜欢。


此时他正饶有兴趣地盯着锦衣少年的背影。


或许是目光过于灼热,让萧楚河察觉到了什么,转头去寻找那目光的来源。


被发现的小光头飞快地钻回了茂密的树叶里,却没躲过少年敏锐的目光。


萧楚河走到树下,抬头看向那个极力躲藏的身影。许是觉得逃过一劫,小脑袋悄悄的探出来,却恰好与萧楚河四目相对,倏地又缩了回去。


萧楚河看着他,没忍住笑了出来,紧接着又咳嗽两声,恢复了往日的老成模样,开口道:“小师父,寺里的师父们都在诵经呢,你为什么不去,却藏在树上看我呢?”


“每天读经读经,好没意思!所以我每天就躲在树上睡觉,今天正巧碰见你了,哥哥,你长的真好看!”


说着,无心就要从树上跳下来,手上一个没抓稳,眼看就要掉下来,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然后稳稳当当地落在了地上。


小无心愣住了,抬头方发现接住他的正是漂亮哥哥,于是又冲着萧楚河笑,:“哥哥,你的轻功好厉害啊!”


闻此,萧楚河不禁露出得意之色,:“那是!我这轻功名叫‘踏云’,是我师父教我的天下第一轻功,不用内力驱使就能施展,厉害吧!”


无心用力地点了点头,正色道:“以后我也要练很厉害很厉害的武功,那样就可以做我想做的事了。”


“那你想做什么?”


“不能告诉你,只是秘密!漂亮哥哥,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!”无心话头突然这么一转,萧楚河险些没反应过来。


“我叫萧楚河,是北离的六皇子,小师父,你……”


“殿下,该回宫了,别让宫里那位等急了。”瑾仙快步走来,对萧楚河说。


萧楚河只得随瑾仙离开,走前却还倔犟地扭过头冲无心说:“小师父!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!”


无心刚要开口,瑾仙却说:“阿弥陀佛,小师父还是赶快回去吧,不然忘忧大师找不到你,会担心的。”


一听这话,无心哎呀一声,连忙朝佛堂的方向跑,边跑边喊:“楚河哥哥,我叫无心!我得赶紧回去了,不然老和尚要发火了!”


无心。


是无心!


萧瑟从梦中挣脱,记忆回笼,视线聚焦正对上无心那焦急万分的脸。


“萧老板可算是醒了,刚刚怎么叫你都不应,可急死小僧了。”


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不着调,不过此时无心悬着的一颗心才算实实在在落回了肚子里。


萧瑟揉了揉还隐隐作痛的额角,理了理自己的思绪,过了半晌才十分郑重地抬头道:“无心,接下来,你可是要去于阗国?”


“萧老板你……”


无心修习罗刹堂秘术,有心魔引傍身,从来都只有他窥视别人的心,不禁感叹,萧瑟果然心思缜密,难以琢磨。


只是难归难,对他来说却也并非无迹可寻。


“于阗国是忘忧大师的故乡,作为他的弟子,想必是愿意带着他落叶归根的吧。”


“自然,不过依眼下的情形来看,这一路是不会很太平了,萧老板是想要明哲保身吗?”无心对萧瑟微笑道。


“不,我同你一道。”


无心有些震惊地看着萧瑟,萧瑟却继续说下去:“如今天下风云际会皆在你身,江湖朝堂的大事都围绕着你而展开,我这能不能算是,‘近水楼台先得月’?况且我原本的目的是跟那小夯货一起去雪月城,现如今他和唐莲等人在一起,想必也在为了你而来吧。”


无心笑了笑:“好,既然萧老板意已决,接下来可不许扔下小僧就跑啊!追着我的人那么多,小僧一个人可吃不消。”


——tbc—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萧老板终于想起小和尚啦!

下一更尽量快些,学生党太难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8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