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爻

假如无心和萧瑟小时候见过1(无萧)

原名《病》

  假如无心醒来之后只带走了萧瑟,两人小时候见过,无心追妻


有病弱萧瑟

  

一年前就开始搞的文,没看过原著,剧漫看了,开始写的时候文笔太烂怕把控不好,所以删除了雷二哈,现在真想回去给自己两巴掌…

  :以后二哈会出场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这和尚,拉我做什么!”


萧瑟把被无心抓着的手抽回来,甩了甩袖子。


“阿弥陀佛,施主没有武功,和尚我也不喜欢趁人之危,不会对施主做什么的。”


“只是天色已晚,施主还是过来生个火,暖暖吧。”


无心早就注意到萧瑟似乎很怕冷,此时天气并不寒冷,但萧瑟却时时穿着那厚重的狐裘,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。


无心在河边生好火,同萧瑟一起坐下,问:“你到雪月城去,是要做什么?”


萧瑟瞥了他一眼,道“穿着凤凰火的那小夯货欠我八百两银子,他去雪月城拜师,我自然是跟着他去讨债的。”


说到这,萧瑟顿了顿“如此我倒是要问问你,你把我掳来,说是因为没钱,那你为何不带上那小夯货?凤凰火可不比我这狐裘便宜。”


无心笑了笑,说“施主果然聪慧,”


“我单单带走施主,自然不只是为了银子”


此时,一只紫色的蜘蛛从树上掉了下来,萧瑟虽极力克制,却还是被吓得一颤。


他最怕蜘蛛了。


无心看见萧瑟这般反应,觉得十分有趣,于是抓起那只蜘蛛,悄悄藏在了身后,凑到刚回过神的萧瑟跟前。


“你做什么!”


萧瑟刚失了态,此时非常不爽。


“你在害怕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怕蜘蛛”


语气十分肯定


“……”


怎么办,想灭口。


无心笑了笑,说道:“那我送你个礼物,如何?”


萧瑟:“什么礼物?”


萧瑟实在想不到,荒郊野岭没人烟的,这和尚能弄来什么稀奇玩意


直到下一秒——


“死和尚你是不是有病!”


萧瑟吓得蹭一下站起来,连连向后躲去,谁知脚下一滑…


“萧瑟!”


无心忙扔了蜘蛛,想抓住萧瑟,可还是晚了一步。


“扑通”


萧瑟整个人都摔进了水里,夜里的河水冷的他打了个寒战。河边的水虽然不深,但也足够让萧瑟浑身湿透了。


无心赶紧上前把萧瑟拉起来。


完了,玩脱了,可谁能想到一只蜘蛛能把堂堂永安王吓成这样?无心承认,自己慌了。


无心:“抱歉,我不知道你这么怕…蜘蛛。”


萧瑟别过头,淡淡道:“不是你的错,是我自己脚滑了。”


轻功极好的人脚滑?这说辞怕是没人信,无心当然更不会信,但谁又敢轻易地展露自己的弱点呢?


气氛一度十分尴尬,还是无心率先打破了僵局。


无心:“先把狐裘脱了烤烤火吧,湿着披一晚上会生病。”


萧瑟:“嗯”


“你为什么……”无心一边用内力帮萧瑟烘着狐裘,一边说着自己的疑问,还没问完,就被萧瑟打断了。


萧瑟:“小时候被蜘蛛咬过,差点死了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虽然无心浑身透着一股妖邪之气,萧瑟却不觉得他有什么恶意,而且…对这和尚还挺信任的。


萧瑟不理解,并在心理暗骂:萧瑟啊萧瑟,雪落山庄住了四年,把你给住成纯洁小白花了?这和尚他谁啊,你跟他很熟吗?这么信任人家!


这么想着,萧瑟又默默往火堆边缩了缩,两人一阵无话。


沉默的气氛从萧瑟喉间涌起一阵痒意开始被打破。


“咳…咳咳…”


无心:“怎么了?可是受了寒?”


萧瑟:“无妨,只是夜里的风有些凉了”


无心:“狐裘干的差不多了,披上吧。”


萧瑟:“多谢了。”


萧瑟披了狐裘,靠在一旁,只觉得浑身发冷,意识也逐渐昏沉。


“这身子真是越来越不行了…”这是萧瑟失去意识前最后想的话。


深夜,无心听见萧瑟一阵若有若无的嘤咛,起身一看,那人用狐裘把自己裹了个严实,面色潮红,眉头紧锁着,似乎是难受的紧,于是用手搭上那人额头,果然是发了热。


“这些年你到底是遭了多少罪…”无心满眼心疼,而回应他的,是萧瑟无意识的几声哼哼。


本以为此次与萧瑟重逢,见到的会是一个肆意潇洒,张扬而骄傲的少年,可眼下所见,无心只觉得心被揪着似的疼。


“萧瑟,萧瑟?醒醒,萧老板。”


“唔…做什么?”病中的萧瑟说话带着点鼻音,声音闷闷的,在无心眼中却是多了几分可爱。


“像只狐狸似的勾人…”无心这样想着。


默默念了几遍清心诀,无心明白现下最重要的是萧瑟的身体。


“萧瑟,你发热了,身边可有带药?或是我领你去找个客栈歇歇。”


“我睡一觉便好了,不碍事,不必费心。”


找个客栈?这和尚是嫌自己的行踪不够暴露吗?眼下若是真去大摇大摆的招摇过市,才是不要命了!萧瑟再次在心里暗骂。


无心没说话,只把火生得更旺了些,又给萧瑟紧了紧领口,伸手去探他额头。


“萧老板,你这烫的都能煮粥了!”


萧瑟头正昏,几乎快辨不清无心说的话,只能懵懵的抬头看了看,又因身上发软而倚在一旁。


“…无事,我歇会便好。”


这人还在硬撑!无心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眼下萧瑟烧的厉害,意识昏沉的叫着冷,身子还在发抖。无心心疼的要命,又困于不通医术,只能将温热的内力缓缓输入萧瑟体内,稍稍缓解萧瑟的不适。


萧瑟感觉到源源不断注入体内的内力,身上暖和了不少,意识也渐渐回笼,同时心中疑惑更甚。


“和尚。”


“萧老板好些吗?先前是小僧鲁莽了,还望萧老板宽宏大量,饶了小僧。”


“早说了不怨你。”萧瑟尝试着活动了一下,身上还是无力,又冷。干脆又朝着无心这个热源靠了靠。


“不过你既提起,我也不介意一番补偿,你说对吧?”


“叶安世——”


无心一愣,随即笑了:“永安王殿下不愧为北离第一天才,果然慧眼如炬。我真名叶安世,不过我还是更喜欢无心这个名字。”


这下轮到萧瑟一震,他尽量维持着面色平静,道:“永安王萧楚河,十七岁就入了逍遥天境的人,可惜四年前琅琊王谋反一案时就已被流放青州,如今不知所踪。你缘何会觉得我是他?”


无心看着眼前掩去锋芒,变得清冷如雪的人,心中不畅。他试图从那双眼睛里找到曾经见过的骄傲与炽热,但却发现无迹可寻。无奈紧了紧拳头,却又松开。


“猜的,许是猜错了罢。”


“的确猜错了。”


萧瑟抬头看着无心:“我只是雪落山庄的萧瑟,不会武功也不是什么天才。”


“是小僧唐突了。”


萧瑟没再回话,虽然直觉告诉他叶安世对他并无恶意,但他知道此时叶安世身边绝对算不上安全,只是以他现在的身体,叶安世若是要留他,他决计跑不了。


这么想着,萧瑟有意的挪远了点,不过身子太不争气,没多久便睡着了。


无心无奈叹了口气,注视萧瑟片刻也只得一同闭目养神,只是仍不放心时刻听着萧瑟的动静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tbc——

评论(40)

热度(356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